独孤甜橙c

樱花🌸时节再见君

我的提拉米苏先生 Chapter 5

联文
孟先生的赵先生的锅

“毛不易!明天就可以31号了!你不要拖欠工资喔!你可以搞我的人!但是不能搞我的钱!”
“咳咳!”廖俊涛在赵天宇身后咳了两声,给赵天宇吓了一大跳,“你说,谁要搞你的人?”
“不不不,大哥你听错了,我啥也没说!”赵天宇狗腿地给廖俊涛拍着衣服上的尘,谄媚地笑着。
“知道啦,我什么时候拖过你工资?”毛不易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一把拉过廖俊涛,“你看你给小孩吓的。”
“天宇你怎么了?急着用钱吗?以前你从来都不催着毛毛给钱啊?”南南前台擦着杯子,一脸担忧地看着天宇。
“没有,我想买个烤箱,你们都知道我嗜甜如命嘛,我想…学着做点…嘿嘿嘿!”
“学着点?你上次和涛涛下厨学着做饭,差点没把我们后厨炸了你是不记得吗?!”轩轩含着棒棒糖,趴在毛毛的肩膀上一脸萌样。
“我现在天天看直播,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我了!”
“你确定?”
“等我做出来,馋死你们!”
第二天,钱到账之后的老赵拉着南南和马老师跑到了烘培超市。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粉色的烤箱,少女心炸裂,当即决定买了下来。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孟子坤的烤箱是个天蓝色的,也算是get到了主播配对款吧。
“惹,粉色的围裙,get一个!”
“赵天宇你能不能不要那么骚?全都是粉红色你是小公主吗?”南南一脸嫌弃推着购物车。“还有,这个推车的费用记得打到我卡里,不客气!”
“你不懂,养眼的厨具会让烘培过程有乐趣。另外,你现在最好狗腿我,如果想吃帅气高颜值男子甜品师做的甜品的话!”
“你离我远点,不客气!”
赵天宇拿着手机看着上次孟子坤直播时候自己做的笔记,“让我看看还差什么材料…”
南南和马老师在赵天宇的身后,看着仔细购物的赵天宇俨然变成了一个…伪甜品师。
“老马,你相信他能做出甜品吗?”
“emmmm…不太相信…”
“待会我想吃炸鸡!”
“好,待会带你吃炸鸡!”
疯狂购物两小时后,马老师帮赵天宇把大包小包扛着一堆东西回到了家里,丢下他一个人和南南去过二人世界了。
他今日的烘培计划是做一个舒芙蕾给自己。“想想都美滋滋,再拍个美美的照片发朋友圈,我就是集颜值与能力为一身的帅气甜品师了!”
“蛋白跟蛋黄分开备用。
将面粉和奶油混合成为面团。
牛奶煮至微滚后放入面团,搅拌均匀,离火后加入蛋黄。”赵天宇一边念念叨叨孟子坤教的步骤,一边毛毛躁躁地操作着一切。
“将蛋白加糖打到软性(温性)泡发状态,温性发泡是什么状态啊?”
“哎呀,忘了预热烤箱了!”
“黄油是不是抹了太多了?”
赵天宇手忙脚乱地做出了一团东西,迅速把其放入烤箱。
“叮!”十五分钟之后,经过烘烤的蛋与牛奶发出了甜蜜的香气,迅速充满了整个房间。赵天宇满心欢喜地戴好棉手套打开烤箱。
“呃…”
赵天宇在烤箱里端出了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颜色嘛,还是能看得过去,至少是金黄色,没有变成黑乎乎的情况。但是舒芙蕾没有优雅地撑起来,而是软塌塌地趴在杯子里,嘲笑着赵天宇这个烘培新手。
对着自己那焉了的舒芙蕾,赵天宇足足发愣了五分钟。
“要不…拍个照问问苏苏?”自言自语的赵天宇早就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给孟子坤发了个私信。
正在和口口吃着大餐的孟子坤看到了手机的提醒,用手指解开屏幕划开一看,“噗…”
“苏苏男神,我做了个舒芙蕾,但是…失败了…”
“(图片)”
“你能不能指导一下…(委屈戳手手)”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