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甜橙c

樱花🌸时节再见君

冷冬大结局(He)

前方高甜预警
第一次写歌词原谅渣文笔
冷冬番外 结
炫目的舞台上
大屏幕里正在播放他出道以来的视频
人潮拥挤的台下是此起彼伏的呐喊声
魂牵梦萦,与子同行
朗朗乾坤,唯子独尊
他子坤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需要每天跑n场活动混个脸熟的18线小明星了
《我想你了》巡演的最后一站
即使一张门票炒上了上千价
依然座无虚席
孟子坤在后台瞄了眼观众席
VIP的正中位置
就那么一个空位
在拥挤的人潮里
冷清得突兀
那个人
还是没来啊
“子坤,要不我去接他吧”安风小心翼翼地开口
她知道那个人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其实没在现场
新闻,微博,不管什么途径总归会让他看到的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
对工作人员点了点头
大屏幕开始倒计时





突然冷烟火爆出
绚丽的光柱扫射过内场和看台
孟子坤在半明半暗中独自一人在舞台最高处现身
黑西服上衣的高瘦剪影一亮相
体育场上空瞬间爆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光柱扫过去
他从两三米高的台子上
单手撑地跃身而下
双脚落在舞台正中
两旁的舞伴扯开妥帖的西服,白衬衫
只剩下里面那件网格的黑T
腰部的肌线若隐若现
他把手举到唇边,
冲台下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正了正耳麦
“开始了”
台下一秒沸腾,粉丝全冲起来
高喊着他的名字
从观众席到内场全是一片深紫色的荧光海。最后一场的歌单一直未对外宣布,吊足了媒体和粉丝的胃口
每次问及,孟子坤都摇着头,配上他的招牌微笑蒙混过关。
不过说起微笑,
熟悉孟子坤的粉丝都知道
已经有将近一年
没见到他在现场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了
不是不笑
嘴角勾起的时候,
那双明亮的狗狗眼还是会眯起。
只有什么地方明显的不一样了
带着公式化的客套和疏离
外界只道那是成熟的象征
安风却只能看着他脸上日益加深的黑眼圈不知所措
先说了分手的人
终究还是放不下吧
所以孟子坤在巡演找到她时
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平静
安风的声音
顺着陶瓷杯上空的袅袅茶香钻入耳膜
带着令人莫名的心安
“放手去做吧!”
“谢谢!”
舞台上的少年
带着十二分的深情
款款开口
出乎意料地唱了很多毫无关连的老歌
《对不起,我爱你》
《我想你了》
《好久不见》
《下雪了》
《原谅》
《春夏秋冬》
《我在等你》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又好像只是演唱者的无心挑选
男孩儿唱《春夏秋冬》,
冬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
我们亦放亮
眸里跳动的是浓得化不开的哀伤
男孩儿唱《我在等你》
枫叶黄了
雪花飘了
我还站在树下
等风也等你
执着认真的语气里裹挟着馥郁的温柔
完美的演绎,炫目的灯光与激动的呼喊声中走进尾声
舞台上的灯光突然暗下去
只剩下一束追着中央的身影
两侧的大屏幕上是他略带薄汗的侧脸
前一刻目光还冷着,随后他深咬住下唇
破天荒地的低头笑了
溺着十二分的温柔
零下5°的黑夜,不知温暖了谁的心房
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头一偏,手被略微在脸前挡了下
又是铺天盖地的尖叫
举起话筒
“我知道”
他意外有些紧张,再次笑了
“你们一直想听我说说他,
关于那个歌中人的故事”
他比我大三岁
第一次见面,他站在酒吧唱歌
清冷高贵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
吉他的尾音轻易地撩动了我心底的防线
后来我们在一起之后
那个拿着手术刀面对死亡时冷静的不行的人
会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毫不避讳地伸手要抱抱
会在喝醉后挂在我身上软萌萌的撒娇
会因为嗓子不好被禁吃辣锅和我置气
也会在月色如水的夜晚,替我抚平紧皱的眉心
我们因为误会分开了一段时间
但我最近才知道
不在我身边
他过的也并没有那么好
所以我想当着你们的面
再追他一次
他一直没有安全感
我不知道全国人民的见证够不够让他安心
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架钢琴
少年在钢琴旁落座
轻柔的音乐随着飞舞的手指缓缓流出
灯光下的王子,
缓缓开口。
你呀你
是我孤注一掷的所有勇气
是我人世浮沉的救命稻草
喜欢你
使我不得呼吸
异样的感情面临很多非议
但我还是想大声宣布
我爱你
不仅限于友情
不只齿于唇齿
你呀你
是那沉年的酒酿
是那词不达意的温柔
是我的心上人
是我的海底月
对不起,
分手过后还是爱你
没有什么理由
只是爱你
到尾声,他手指在键盘上来回反复,
低声哼唱了几遍结尾那句。
没有什么理由,只是爱你
少年眉睫深深,掩下的全是款款深情
赵天宇
他们都叫我情歌王子
可是他们不知道
只不过我唱歌的时候
眉里眼里字里行间都是与你的点滴
《Love》
是给你写的歌
每字每句
都代表我喜欢你
分手之后,我想告诉你
对不起,我爱你
枫叶变黄的时候,我想亲口对你说
我想你了
上个星期吃火锅的时候,我想问你
好久不见,你过的好吗?
北京又下雪的时候,我想求你
原谅我
春夏秋冬,我一直在等你
今天我想向全世界宣布
孟子坤真的很爱赵天宇
所以
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和好

  赵天宇从落地窗前被周震南的夺命连环call叫醒时,还带着扰人清梦的怒意
却在视频里那个少年的歌声里泣不成声
“喂”
“喂,天宇?”
“请帮我转告孟子坤,
赵天宇全世界最爱孟子坤
离开他一分一秒都活不下去的那种”
“天宇~~”
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好几年没喊过累的人在电话那头突然委屈巴巴的带着哭腔
“傻瓜,
下雪了,
回来吧!”
陌上花开
夫人可缓缓归矣
(完结撒花)

评论(8)

热度(87)